微軟商業特許銷售遜預期累股價跌

01/27/2015

    微軟(代號MSFT)周一收市後公布2015年度次季度業績﹐在截至去年12月31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58.6億美元﹐或每股0.71美元﹐符合市場預期﹐收入為264.7億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測。不過﹐由於商業特許分部銷售遜市場預期﹐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續跌逾3%。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次季度每股盈利0.71美元﹐收入為263.3億美元。
    微軟在2014年度同期的每股盈利為65.6億美元﹐或每股0.78美元﹐收入之245.2億美元﹐當季並沒有包括在去年4月購入的諾基亞手機業務。
    微軟續稱﹐其商業特許分部的銷售為106.8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09.4億美元。 
    這名軟件巨擘還表示﹐2015年度次季度業績包括2.43億美元合併與重整支出﹐這令每股盈利削減2美仙。這筆支出關乎微軟於去年7月宣布重整計劃﹐以及自去年4月收購諾基亞後﹐持續合併其手機業務。
    新任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見圖)表示﹐繼續重整微軟﹐落實所訂策略﹐並延續其在雲端科技的領導地位。集團大手推動各項業務﹐特別視窗10﹐向顧客提供新經驗﹑新產品和新發展機會。
    集團執行副總裁兼財務總監Amy Hood表示﹐在投資爭取業務增長同時﹐還會提高股東資本回報。
    微軟的雲端業務雖然只佔集團總收入大約5%﹐但卻被市場密切注視﹐因為這方面的業務是微軟未來發展的重要部分。
    Edward Jones分析員Josh Olson表示﹐Nadella把微軟引向正確發展方向﹐他專注於提高生產力﹐推動雲端與流動設施業務。在2014年7月宣布裁減1.8萬個職位﹐為重整微軟作出堅定承諾。
    在過去5年內﹐微軟把派息按年增加17%。Olson預料微軟派息增長速度或轉趨溫和﹐但估計在未來5年內﹐仍將有大約12%的年度增長﹐因為集團流動現金充裕﹐資產負債健全。
    微軟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47.01美元﹐下跌0.17美元﹐或0.36%。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股價續跌1.51美元或3.21%﹐至45.5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