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免稅分拆阿里股權成獨立上市公司

01/28/2015

    雅虎周二收市後股價扭轉跌勢﹐一度彈升10%﹐主要因為集團宣布﹐擬免稅把其持有的中國阿里巴巴(代號BABA)股權﹐分拆成為一家獨立上市公司。同時﹐雅虎公布去年末季度業績﹐經調整後每股盈利超越市場預期。
    雅虎周二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1.45美元或2.93%﹐收報47.99美元。但在收市後公布分拆阿里巴巴股權計劃﹐股價曾彈升10%﹐其後回落﹐但仍升3.49美元或7.27%﹐至51.48美元。
    雅虎表示﹐把現時持有的阿里巴巴3.84億股股票﹐分拆成為暫名為SpinCo的獨立上市公司。
    集團行政總裁Marissa Mayer(見圖)表示﹐若以1月26日阿里巴巴的收市價計算﹐分拆阿里巴巴後﹐將可為股東帶來接近500億美元回報(當中計入160億美元免稅得益)。以雅虎現時的規模來說﹐如此資本回報是歷史性的。
    BGC Partners分析員Colin Gills表示﹐雅虎管理層為股東作出非常有意義之舉。
    雅虎還表示﹐將繼續持有在雅虎日本的35.5%股權。
    另外﹐雅虎公布﹐在去年末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30美仙﹐少過2013年同期的46美仙﹐但高過FactSet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9美仙。
    季度收入下跌1.8%至11.8億美元﹐少過分析員預測的11.9億美元。
    雅虎預測﹐在今年首季度內﹐收入介乎10.2億至10.6億美元﹐少過分析員估計的11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