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油價挫 加三大航空公司可看好

01/24/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油價急挫﹐令耗用龐大燃油的航空公司成投資亮點﹐加國3家航空公司前景都被看好。
    道明分析員認為﹐加拿大航空(代號AC)﹑Transat(代號TRZ.B)和WestJet(代號WJA)料將受惠於燃油價格下跌﹐營運成本降低﹐從而提升盈利。此外﹐航空公司料把燃油價格下降所獲得益﹐轉嫁予消費者﹐調低票價﹐有助刺激航空需求。
    道明給予加航﹑Transat和WestJet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19元﹑14元和44元﹐全部均高過它們的現股價。道明分析員指出﹐從過去經驗所見﹐從燃油節省所得的一半得益﹐會顯現在航空公司盈利上﹐而另一半得益會反映在票價下調上。
    鍾穎輝以道明報告進一步指出﹐燃油價格下跌﹐對飛機設備承包商也有好處﹐因為隨著乘客量增加﹐航空公司盈利改善﹐將有擴大機隊﹐增購飛機意欲。加國飛機零配件供應商Magellan Aerospace(代號MAL)因此亦被道明看好﹐12個月目標價為15元﹐與現股價相比﹐上升空間少過航空公司﹐原因是這類公司要待航空業確實好轉﹐航空公司增購飛機後才實際受惠。
    道明分析員補充說﹐油價下跌﹐給加國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對旅遊需求或許有壓抑﹐航空公司未必取得預期的乘客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