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油價尋底 現金充裕能源股可吼

01/17/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油價正在尋底﹐伺機反彈﹐預料在今年內﹐平均油價將回升至每桶65美元﹐長期來看﹐料可升至75美元。投資者若想趁低吸納能源股﹐道明分析員建議挑選流動現金充裕的公司。
    道明分析員認為﹐能夠創造多過所需持續資本開支與派息的能源公司較可取﹐而且看好較不受大市波動影響的公司。在加國綜合能源公司中﹐道明看好赫斯基能源(代號HSE)和Suncor Energy(代號SU)﹐它們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32元和41元﹐兩者均高過現股價。
    至於非傳統能源公司﹐道明看好3家料有股價上升潛力的公司﹕Athabasca Oil(代號ATH)﹐目標價為6元﹔MEG Energy(代號MEG)﹐目標價為25元﹔Baytex Energy(代號BTE)﹐目標價為22元。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道明報告指出﹐油價反彈料受3個變數牽動﹐一是對伊朗的制裁會否取消﹐一旦取消﹐每天將增添100萬桶石油供應﹔金磚四國尤其是中國的石油需求能否回升﹔三是聯儲局退市會否促動美元再往上升﹐令與美元逆向而行的油價受壓。
    受惠於美國1月份消費信心上升至11年最高位﹐以及油價顯著反彈﹐美加股市扭轉連續5個交易日跌勢﹐周五全面上揚﹐能源股比重較大的加股跑贏美股﹐多指升幅大過美股三大指數。
    多指上升267.59﹐或1.91%﹐收報14,309.41﹔道指上升190.86﹐或1.1%﹐收報17,511.57﹔標普500指數上升26.75﹐或1.34%﹐收報2,019.42﹔納指上升63.56﹐或1.39%﹐收報4,634.38。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油價下挫﹐可能促使油組以外的石油生產商降低供應增長﹐刺激紐約2月期油每桶上升2.44美元﹐或5.3%﹐收報48.69美元。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交易部董事總經理Randy Frederick表示﹐油價反彈﹐加上沒有什麼壞消息﹐美股乘勢反彈。
    市場人士指出﹐除了加國能源股上升6.06%外﹐紐約2月期金每盎司續升12.1美元﹐或1%﹐收報1,276.9美元﹐推動加國物料股上升2.86%﹐兩大動力幫助多指取得近270點進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