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cle 1.75億買蛋白質食物製造商

11/15/2014

    Pinnacle Foods(代號PF)周五宣布﹐以1.75億元收購植物為本蛋白質食物製造商Garden Protein International﹐Garden創辦人Yves Potvin和私人股本公司TSG Consumer Partners均同意出讓股權。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Garden以「Gardein」品牌出售旗下產品﹐於2009年由Potvin創辦。Pinnacle表示﹐這個品牌的食物在2014年內﹐預料可產生大約6,500萬元淨銷售收入。 
     「Gardein」品牌的急凍植物為本蛋白質食物﹐可用作傳統動物為本食物例如雞肉﹑牛肉和魚片的替代品。目前﹐在北美洲超過2.2萬零售點有售﹐當中包括Kroger(代號KR)和Target(TGT)等。
    以新澤西州Parsippany為基地的Pinnacle﹐出售的產品包括「Birds Eye」品牌急凍蔬菜﹐集團表示﹐將以手上現金收購Garden。
    Pinnacle還表示﹐將在2015年大手投資在「Gardein」品牌﹐預料對明年集團盈利只帶來有限正面貢獻。
    集團是項收購同時吸納Garden接近250百員工及1家製造廠﹐交易昨天完成。
    Pinnacle行政總裁Bob Gamgort相信﹐植物為本蛋白質食物正處於演進成為主流食物的臨界點。
    在Tyson Foods(代號TSN)提出收購Hillshire Brands(HSH)後﹐Hillshire在6月撤回向股東建議讓Pinnacle斥資66億美元的收購。
    Pinnacle在11月12日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盈利跳升2.3倍﹐主要受惠於Hillshire支付的1.63億美元拆伙費。第三季度收入增加9%﹐因為去年收購Wish-Bone品牌沙律醬的持續得益。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擔任Pinnacle是次收購的財務顧問﹐Houlihan Lokey則任Garden的財務顧問。
    Pinnacle收報33.65美元﹐0.02美元﹐或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