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美經濟轉強 美股料續升

11/15/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10月份零售銷售強烈反彈﹐料將帶動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這樣的宏觀經濟發展趨勢﹐加上美國企業第三季度的良好盈利表現﹐預料美股經歷10月份回落後﹐在傳統12月份的旺季﹐將可續升並以強勢結束2014年。
    道明的報告指出﹐10月份美國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3%﹐超越市場預期的0.2%。剔除汽車與汽油的核心銷售按月上升0.6%﹐超越市場預期的0.4%。道明分析員認為﹐這顯示美國消費者從汽油價格下跌節省所得﹐多花在體育用品﹑個人護理和飲食上﹐這為未來幾個月的美國零售市道展示美好前景。 
    道明分析員相信﹐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消費信心上升﹐燃油價格若能保持在現時的低位﹐美國消費者開支續強﹐將可推動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
    鍾穎輝引述道明報告進一步指出﹐美股10月份有過短暫回落﹐但近日節節上升﹐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道明分析員認為﹐只要美國經濟繼續有良好表現﹐加上美國企業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盈利大多超越市場預期﹐估計美股有力再升﹐蓄勢以強勢結束2014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