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Eldorado擬售華金礦4中國買家有興趣

11/08/2014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Eldorado Gold(代號ELD)有意出售其在中國的金礦﹐索價高達15億美元。目前﹐有興趣的潛在買家包括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山東招金礦業﹑紫金礦業和江西銅業股份。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Eldorado是中國最大的外國黃金生產集團﹐於10月30日已表示﹐聘請美國銀行研究在香港交易所把其中國業務作首次公開上市的可能。
    Eldorado採取雙軌並行的方式﹐即是一邊研究上市﹐另一邊求售﹐目的是迫使買家在業務上市前出價。
    Eldorado目前在中國的3個金礦每年生產大約30萬盎司黃金﹐除了中國業務外﹐集團還在土耳其﹑希臘和巴西採礦。
    Eldorado發言人GoldKrista Muhr拒絕對傳言置評﹔4名可能買家則未及置評。
    道明證券分析員Daryl Young表示﹐Eldorado以15億美元出售中國資產﹐價格「非常吸引」。不管最後是出售或首次公開上市﹐都可令Eldorado更加專注發展歐洲業務。
    消息人士又說﹐最後若是首次公開上市﹐Eldorado計劃從中套取大約2.5億美元﹐明年將向香港交易所申請上市。
    Eldorado在中國的資產包括在青海省西北部的灘間山露天金礦﹑吉林省的白山地下金礦。
    今年2月﹐中國私人股本公司鼎暉投資同意投資4,000萬美元﹐換取Eldorado東方龍金礦項目的兩成股權。Eldorado行政總裁Paul Wright 在10月31日的分析員電話會議上表示﹐在獲得中國政府批准後﹐希望在明年夏季恢復東方龍礦藏的建設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