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潛在困難仍在 加明年10月才加息

11/08/2014

    道明自管投資業務發展經理徐澤麟(見圖)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雖然加國10月份增添4.3萬份職位﹐失業率從9月份的6.8%﹐下跌至10月份的6.5% ﹐但加國經濟還需面對潛在的困難﹐因此加國央行有足充理由對利率保持審慎態度﹐道明把加國央行加息的預測時間﹐從明年中推遲至明年10月份。
    道明分析員指出﹐繼9月份取得職位增長後﹐10月份再錄得4.3萬份職位增長﹐看似掃除了加國央行對經濟緩慢增長的憂慮。不過﹐近期油價節節下挫﹐而且環球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這都是加國經濟未來增長的逆風﹐勢將衝擊加國企業盈利。
    道明分析員提到﹐日本央行最近宣布擴大量寬措施﹐前天歐洲央行議息後﹐行長德拉吉暗示將隨日本央行﹐擴大量寬以刺激歐洲疲弱的經濟。影響所及﹐環球債券孳息受壓下跌﹐道明相應調低了美國與加國政府債券孳息預測。
    徐澤麟進一步引述道明報告說﹐在這樣的環球形勢下﹐加上與加國經濟關係密切的油價從高位下挫﹐預料還將企於低位﹐加國央行保持其溫和的利率立場有其道理。儘管近兩個月加國就業市場改善﹐卻無改道明對央行加息的預期﹔若同時考慮全球經濟環境﹐道明分析員更把加息預測時間從明年中推遲至明年10月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