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倫》﹕福特股價年內可望升三成

11/17/2014

    據《巴倫》最新一期專文分析﹐福特汽車(代號F)經過2014年的艱苦經營後﹐明後兩年盈利料將回升﹐配合美國最暢銷汽車F-150改良版上周開始生產﹐福特股價料將可以扭轉跌勢﹐在未來1年內可望上升30%。
    福特上周五上升0.21美元﹐或1.41%﹐收報15.14美元。若果《巴倫》的估計準確﹐1年後股價將可上升至19.68美元。
    新版的F-150小型客貨車以鋁代替鋼﹐重量減少幾百磅﹐福特表示﹐車主可以節省兩成汽油費用。除了節能外﹐新車的性能獲Wards Auto車評人高度評價。
    福特股價在過去1年內下跌11%﹐但標普500指數同期卻有14%升幅。這樣差勁的表現﹐有多個原因。
    新任福特行政總裁Mark Fields(見圖)在9月底的投資者會議上﹐已把所有壞消息如盤托出。壞消息包括今年的汽車保用開支高達10億美元﹐當中一半是與有問題的氣袋有關﹔歐洲和南美的虧損大過預期﹔為新車重整F系列汽車生產線﹐導致成本上升。因此﹐福特把今年稅前盈利預測調低至60億美元﹐低過之前的70至80億美元目標。
    不過﹐好消息還是有的。福特今年在全球推出23個新車型﹐是歷來最多﹐這將令福特今年的全球市場佔有率持續上升﹐去年的全球佔有率為7.3%﹐高過前年的6.9%。另一方面﹐汽車底盤數量今年減至15個﹐少過7年前的27個﹐福特表示﹐到2016年將減少至9個﹐這可減少生產成本。
    福特繼續減少歐洲產量﹐明年當地虧損將可大幅縮減﹐到2016年料有利可圖。福特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自2012年以來﹐增加逾1倍至3.5%。集團旗下所有國際業務明年料將恢復盈利。此外﹐北美業務將進一步好轉。
    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福特今年每股盈利為1.11美元﹐下跌31%﹔收入為1,371億美元﹐下跌2%。2015年內收入將反彈7%﹐每股盈利回升至1.61美元。2016年的每股盈利料將接近2美元﹐若以此計算﹐福特現時只以預測盈利的7.5倍買賣。
    若果福特股價上升至20美元﹐也不過是兩年後盈利回復至正常的每股2美元的10倍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