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an接受Actavis收購 Valeant認輸

11/18/2014

    Allergan(代號AGN)周一宣布﹐接受Actavis(代號ACT)的收購﹐交易涉資660億美元﹐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與狙擊手William Ackman認輸﹐不再與Actavis競購Allergan。
    據Actavis的現金加股票收購建議﹐以每股219美元收購Allergan﹐高過Valeant最近提出的每股200美元﹔若以總價計﹐高出60億美元。
    Actavis表示﹐以每股129.22美元現金﹐另加0.3633股Actavis股票﹐收購1股Allergan股票。
    Valeant主席兼行政總裁J. Michael Pearson指出﹐每股以219美元或更高代價收購Allergan﹐難以向股東交代。他表示﹐Valeant將繼續專注現有業務發展﹐審慎和有規律地評估收購機會﹐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
    Valeant與Ackman開始把收購目標轉向動物健康藥物製造商Zoetis(代號ZTS)﹐而Zoetis最近採取了為期1年的「毒丸」計劃以防敵意收購﹐若有人購入其15%股權﹐毒丸計劃便生效。Ackman控持的Pershing Square Management已經購入8.5%的Zoetis股權。
    Allergan在過去6個月﹐力抗Valeant聯同Ackman的敵意收購﹐雙方爭拗曾訴諸於法庭。Allergan行政總裁David Pyott曾表示﹐若接受Valeant收購﹐股東利益受損﹐因為Valeant會極力削支﹐尤其是在研究與發展的開支﹐這將阻礙Allergan的發展。他還質疑Valeant的會計帳目。
    Actavis行政總裁Brent Saunders將領導合併的新公司﹐新公司收入將達230億美元﹐業務包括Allergan的眼科﹑神經科和皮膚科藥物﹐以及Actavis的治療腸胃病藥物和婦女健康業務。
    Actavis表示﹐是項合併料可節約18億美元﹐還有Allergan在今年所獲的4.75億美元節約﹔年度研究與發展開支則為17億美元。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David Maris表示﹐Actavis的收購建議料將獲得Allergan股東的廣泛支持。
    Allergan收報209.2美元﹐上升10.55美元﹐或5.31%﹔Actavis收報247.94美元﹐上升4.17美元﹐或1.71%﹔Valeant收報136.73美元﹐上升2.52美元﹐或1.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