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伙三星推銷其電話管理服務

11/14/2014

    BlackBerry(代號BBRY∕BB)周四宣布﹐伙同南韓三星推銷其電話管理服務﹐以圖與蘋果(代號AAPL)與IBM(代號IBM)的聯盟競爭。BlackBerry此舉受投資者歡迎﹐股價曾被推高逾7%。
    據BlackBerry與三星的合作協議﹐BlackBerry向Android操作系統提供流動保安科技。明年﹐企業用戶將可使用在三星Galaxy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軟件﹐而這些軟件會連接上名為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ice 12(簡稱BES12)的伺服器。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在公布中指出﹐三星旗下專門提供安全工作應用裝置的Knox﹐將在BlackBerry的BES12新伺服器上運行。
    BlackBerry表示﹐新伺服器能讓企業用戶安全地管理它們的設施和溝通。
    流動設施管理市場不斷擴展﹐蘋果與IBM於7月宣布共同發展企業服務﹐在公布當天﹐BlackBerry股價即時受壓下挫12%。BlackBerry從後追趕﹐與三星結盟迎戰。
    BlackBerry企業服務部主管John Sims表示﹐BlackBerry已與三星有緊密合作關係﹐彼此承諾長期地加強雙方工程與產品發展團隊的合作。
    BlackBerry行政總裁程守宗1年前上任以來﹐專注於吸引企業用戶﹐把部分設施製造工作外判。伙伴聯盟看來是他發展計劃的下一代﹐希望以此令BlackBerry能在2016年度扭虧為盈。
    幾天前﹐程守宗與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與聯想負責人見面﹐有意透過聯盟在中國擴展業務。
    程守宗的改革獲得投資者支持﹐截至周三﹐BlackBerry股價上升51%﹐升幅超越納指同期的升幅﹐這是自2009年以來首見。周四﹐在納市收報12.06美元﹐上升0.79美元﹐或7.01%﹔在多市收報13.74元﹐上升0.98元﹐或7.68%。
    據監管當局在11月7日的文件﹐截至9月30日﹐安省教師退休金計劃管理公司增持BlackBerry股權至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