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醜聞累巴西石油減值81億美元

11/20/2014

    據摩根士丹利估計﹐巴西石油公司(代號PBR)受累於涉嫌貪污與洗黑錢的調查﹐或要削減資產價值達210億巴西雷亞爾(折合81億美元)﹐並需減少派息。
    大摩分析員Bruno Montanari在給客戶的簡報中指出﹐因為巴西石油的醜聞﹐現正檢視該公司及重新評估其盈利。
    Montanari表示﹐在紐約證券交易上市的巴西石油﹐被美國聯邦檢察當局發現該公司在過去幾年內有刑事違法營運證據﹐巴西石油行政總裁Maria das Gracas Foster已開展了內部調查。這可能導致介乎50億至210億巴西雷亞爾的資產減值。
    他提到﹐巴西石油可能減息﹐這將影響其普通股股價。
    這家巴西政府控持的石油公司一度是巴西經濟的貴重資產﹐但近年光彩大失。
    巴西石油被指有計劃地向包承商多付﹐上周被迫推遲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檢控者表示﹐那些多付的金錢可能流入政治組統。
    Montanari還指出﹐若果美國聯邦政府及巴西石油公司的內部調查時間比預期長﹐並搜集到更多違法的證據﹐其融資勢將受限﹐到時將要增加舉債﹐或需發新股集資。
    投資者擔心該公司若不能在年底前公布經審核的盈利﹐技術上﹐其大約120億美元環球債券或已陷入違債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