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美同店銷售升 加表現不能接受

11/20/2014

    美國第四大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在第三季度內﹐盈利勝市場預期﹐美國同店銷售上升﹐是4個季度內首見﹔加國業務的虧損雖然收窄﹐但集團負責人認為表現仍然「不能接受」。
    Target周四宣布﹐在截至11月1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3.52億美元﹐或每股55美仙﹐比去年同期的3.41億美元﹐或每股54美仙﹐增加3.2%。若剔除一次過項目﹐第三季度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54美仙﹐高過彭博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7美仙。
    集團第三季度的美國同店銷售上升1.2%﹐比Consensus Metrix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高出1倍。
    季度收入增加2.8%至177.3億美元﹐據Zacks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175.3億美元。
    Target加國的133間店舖在第三季度內﹐錄得營運虧損2.1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8億美元﹐減少11.3%。銷售從3.33億美元﹐增加43.8%至4.79億美元﹐同店銷售增長1.6%。
    集團財務總監John Mulligan在傳媒電話會議上明言﹐加國業績仍然不能接受﹐有必要改善﹐現在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續稱﹐加國所有店舖表現均遠遜集團預期﹐但他不預測加國業務將何時可以扭虧為盈。
    Mulligan還表示﹐Target預測在第四季度內﹐美國同店銷售上升2%﹐這受惠於消費者信心改善及燃油價格下跌。
    Target預測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介乎1.13至1.23美元﹐而分析員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24美元。     
    另外﹐Target把2014年度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範圍收窄至介乎3.15至3.25美元﹐之前的預測是介乎3.1至3.3美元。
    Robert W. Baird分析員Peter Benedict表示﹐投資者對Target的預期愈來愈高﹐集團行政總裁Brian Cornell能否勾劃出一個可行計劃令業績持續改善﹐是其未來發展關鍵所在。
    Target收報72.5美元﹐上升4.99美元﹐或7.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