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8月經濟意外收縮0.1% 今年內首跌

11/01/2014

    加國經濟8月份意外地收縮﹐是自去年12月份以來首見﹐主要受累於石油與天然氣產出減少及製造業生產下降。
   加拿大統計周五表示﹐8份本地生產總值比7月份下跌0.1%﹐7月份則是持平。據多名經濟分析員估算﹐若以目前的發展形勢來看﹐加國第三季度本地生產總值或只有按年計2%增長﹐低過第二季度的3.1%﹐亦低過加國央行預測的2.3%。
    據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普遍預預測8月份加國本地生產總值沒有增長。
    加國統計局表示﹐8月份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按月下跌2.5%﹐在7月份已錄得1.6%跌幅。8月份石油與天然氣產量減少﹐受維修保養停工影響。
    此外﹐製造業產出在連升3個月後﹐8月份回落1.2%。耐用品製造下跌1%﹔而非耐用品製造下跌1.3%。
    雖然包括天然資源和製造業的貨物生產下跌1%﹐但服務行業產出上升0.2%。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表示﹐7月份及8月份內﹐加國整體產出下跌。在過去3個月內﹐加國經濟按年計增長少於1%。他補充說﹐告慰的是﹐弱勢主要來自石油與天然氣生產業﹐而這部分關乎維修保養停工﹐經濟體系其餘部分仍有增長。
    據加拿大統計統計﹐8月份採礦業增長2%﹐動力來自銅﹑鎳﹑鉛和鋅開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