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購Van Tuyl 進軍美國汽車代理業

10/03/2014

    由「股神」巴菲特控持的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周四宣布﹐收購美國最大私營汽車代理集團Van Tuyl﹐創建Berkshire汽車分部。「股神」並沒有公布是項收購的金額與財務條款。
    Van Tuyl有超過100個業務據點﹐年度收入逾80億美元﹐在明年首季度交易成成後﹐將改名為Berkshire Hathaway Automotive﹐繼續由Larry Van Tuyl管理。
    巴菲特向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透露﹐將會收購更多汽車代理﹐集團已有很長時間沒有參與汽車業﹐現在可從Van Tuyl扎根擴展。
    據Berkshire在2012年公布﹐擁有通用汽車(代號GM)股權﹐價值超過10億美元。集團過去從未參與過汽車代理業務。
    巴菲特相信可以通過收購擴大汽車代理業務﹐以爭取增長機會。事實上﹐Berkshire財政充裕﹐截至6月30日﹐有逾550億美元現金。
    Van Tuyl目前在多個州營運﹐包括得州﹑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和加州﹐出售豐田﹑通用與福特(代號F)等製造商旗下汽車。
    汽車代理經紀公司Haig Partners總裁Alan Haig表示﹐Van Tuyl以大型高銷售量的店舖型式經營非常有利可圖﹐隨著銷售上升﹐回報亦相應增加。
    Haig估計﹐Van Tuyl的價值高過市值18億美元的Group 1 Automotive(代號GPI)﹐少過市值37億美元的Penske(代號PAG)。
   Berkshire收報137.64美元﹐上升1.0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