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新職勁 無改道明明年中加息預測

10/04/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周五公布9月份新增24.8萬份職位﹐並超越市場預期﹐失業率跌至5.9%﹐表面來看﹐就業市場顯著改善﹐但道明經濟分析員認為﹐這未足以令聯儲局相信美國經濟已回復強勢﹐是時候考慮提早加息。道明仍然維持之前的預測﹐即是聯儲局要到明年中或之後才會加息。
    首先﹐道明分析員認為﹐1個月的強勁數據未能完全確實較長期的趨勢。而且﹐9月份美國人平均時薪按月沒增長﹐按年增幅下跌至2%﹐低過8月份的2.1%按年增幅。此外﹐美國通脹仍然在1.5%的相對低位。在這種情況下﹐聯儲局有理由維持現行低利率﹐讓美國經濟有更多空間保持現時的增長動力。
    道明分析員指出﹐9月份的就業市場數據﹐雖然支持聯儲局在10月份預期的時間結束買債計劃﹐但加息料將要到明年中或較後時間才進行。
    鍾穎輝表示﹐分析員認為﹐聯儲局會更關注自己編製的勞動市場狀況指數﹐指數將在下周一公布。該指數包含更廣泛的市場變數﹐例如薪酬增長趨勢﹑勞動參與率及時薪增幅等。分析員相信﹐從目前的情況觀察﹐這個指數的表現料將差過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