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看好Suncor/Crescent 加能源股值博

10/25/2014

    道明自管投資業務發展經理徐澤麟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油價近期顯著下跌﹐拖累了整體能源股﹐這更加突顯具真正實力和業績良好的能源公司價值﹐道明看好加國兩家能源集團Suncor Energy(代號SU)和Crescent Point Energy(代號CPG)。而且﹐道明現時給予加國能源股系的投資評級是「增持」。
    道明分析員看好Suncor的原因是其股價低過同業﹐而邊際利潤與派息率卻高於同業。Suncor目前的股價與帳面值比率為1.4﹐而同業為1.8﹔股價與流動現金比率為5.1﹐低過同業的7.2。不過﹐邊際利潤與派息率分別為9.19%和2.89%﹐高過同業的8.66%及2.4%。道明給予Suncor的12個月目標價為52元。 
    Crescent現時股價與帳面值比率為1.7﹐低過同業的2﹔股價與流動現金比率為9.2﹐低過同業的11.1。派息率高達7.22%﹐顯著高過同業的4.51%。另外﹐自2010年以來﹐其流動現金﹑能源儲備和產量不斷增加。2014年的產量﹐預料將比2013年增加10.7%。道銀分析員認為﹐從Crescent過往業績﹐現股價及未來發展前景來看﹐股價應有上升潛力。
    徐澤麟表示﹐據道銀的分析﹐紐約期油價格從6月的每桶108美元﹐下跌至現時大約82美元﹐因為中國和歐洲經濟增長放緩﹐引起環球通縮憂慮﹐市場擔心石油需求減少﹐另一方面油組卻增加供應。側重天然資源的加股曾向下調整一成﹐與能源股下跌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