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廣告呈強 FB第三季盈利跳升九成

10/29/2014

    Facebook(代號FB)第三季度內盈利跳升九成﹐主要受惠於流動廣告強勢持續。
    流行社交網站Facebook周二收市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8.06億美元﹐或每股30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4.25億美元﹐或每股17美仙。若剔除股票薪酬支出和其他一次過項目﹐每股盈利為43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27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59%至32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Facebook第三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40美仙﹐收入為31.2億美元。
    Facebook表示﹐第三季度內每月活躍使用者穩定增長至13.5億名﹐高過第二季度的13.2億名﹐並過去年第三季度的11.9億名。
    被Facebook視為最重要﹑較有價值的每日活躍使用者在第三季度內增至8.64億名﹐高過第二季度的8.29億名﹐並高過去年同期的7.28億名。
    Facebook在第三季度的廣告收入中﹐66%是來自流動設施﹐高過第二季度的62%和去年第三季度的49%。投資者歡迎Facebook把比率不斷推高﹐這顯示該集團有能力配合市場發展快速的潮流。愈來愈多人以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手提裝置瀏覽Facebook內容﹐並已經成為科技界的主流趨勢。
    根據eMarketer的調查顯示﹐在今年底Facebook預料將控持環球流動互聯網絡廣告市場的兩成比率﹔而最大的競爭對手Google(代號GOOG)過去主導這個總值達360億美元市場﹐其佔有率正在下降﹐今年底時料將降至45%﹐低過兩年前的50%。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員Martin Pyykkonen表示﹐Facebook具有已經證實成功的商業模式。無論產品與服務都有良好發展路線圖﹐只要按計劃落實便可。
   Facebook周二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80.77美元﹐上升0.49美元﹐或0.61%﹔收市後下跌6.62美元至74.15美元﹐因為警告2015年度支出將顯著增加。
    截至周二﹐今年以來Facebook股價已上升48%﹐市值超越2,09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