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投資推新服務 亞馬遜虧損擴大

10/24/2014

    受累於大量投資推新服務﹐亞馬遜(代號AMZN)第三季度虧損擴大﹐業績遜市場預期﹐而第四季度銷售收入預測亦令人失望﹐收市後股價一度下挫近10%。
    美國網上零售集團亞馬周四收市後表示﹐在第三季度內虧損4.37億美元﹐或每股95美仙﹐遠高過去年同期的4,100萬美元或每股9美仙虧損﹐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預測亞馬遜第三季度每股虧損76美仙。
    集團表示﹐第三季度銷售收入為205.8億美元﹐按年上升20%﹐但仍低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08億美元。
    亞馬遜預測第四季度的銷售收入介乎274億至303億美元﹐亦低過分析員預期的308.6億美元。
    今年以來﹐亞馬遜股價已下挫22%﹐自第二季度業績公布以來﹐下跌13%。周四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312.95美元﹐微跌0.02美元。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一度再跌9.5%﹐至283.17元。
    Wedbush分析員Michael Pachter表示﹐亞馬遜的盈利仍然「無法預測」﹐因為集團不斷推出新服務以圖爭取顧客﹐但卻損害了盈利。
    亞馬遜今年推出的新服務和產品包括新鮮雜貨傳遞﹑無限制電子書租賃﹑頂盒和智能手機等。
    BGC分析員Colin Gillis指出﹐亞馬遜持續投資在新業務﹐或許令投資者開始感到「沮喪」。但他相信﹐亞馬遜管理層不會改變現有策略﹐並預期集團擴大在紐約等城市的新鮮雜貨傳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