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能源第三季增產一成多賺一成一

10/24/2014

    由香港首富李嘉誠控持的赫斯基能源(代號HSE)在第三季度內﹐盈利上升11.5%﹐主要受惠於產量增加10%。另外﹐旗下Sunrise油砂項目首期的開發成本增加18.5%。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赫斯基是加國第三大綜合能源集團﹐周四公布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5.71億元﹐高過去年同期的5.12億元﹔若以每股計算﹐持平在0.52元。
    集團在第三季度的每股營運盈利為0.49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0.59元。
    季度產量從每天30.9萬桶﹐增至34.1萬桶﹐增長動力源自南中國海荔灣深海天然氣項目﹐該項目在今年較早前投產﹐而其他重油項目亦有強勁表現。季度收入從58億元﹐增加10.9%至64.3億元。
    至於量度能源公司新項目開發能力的流動現金﹐在第三季度內下跌少過1%至13.4億元。
    赫斯基在第三季度內上游產品的平均售價是每桶68.35元﹐比去年同期的72.13元﹐下跌5.2%。
    在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同時﹐赫斯基更新了在阿省北部Sunrise油砂項目的發展。開發成本現在調高至32億元﹐高過之前估計的27億元。
    赫斯基表示﹐Sunrise項目首期生產量預期為每天6萬桶﹐將在今年底投產。第一間每天生產3萬桶石油的工廠按計劃在今年底起動﹐第二間將在6個月後開始生產。
    Sunrise項目是赫斯基與英國石油的合資企業﹐各佔一半股權。該合作項目還包括在美國提煉廠的股權。
    CIBC World Markets分析員Arthur Grayfer表示﹐Sunrise項目投產時間比他預計的遲了幾個月。
    集團還表示﹐在俄亥俄Lima的提煉廠自10月16日起﹐產量減少至每天大約11萬桶﹐原因是進料管道出現意外阻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