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行看好美科技股看淡美必需品股

10/06/2014

    美國鋁業(代號AA)周三如常地為美國企業第三季度業績報告揭開序幕﹐據九大銀行的初步分析﹐科技股被看得最好﹐消費必需品股被看得最差。另一方面﹐美元突然迅速上揚﹐分析員擔心會侵蝕美國企業盈利﹐調低了它們第三季度盈利增長預測。
    Birinyi Associates綜合了九大銀行包括高盛(代號GS)﹑摩根大通(代號JPM)和摩根士丹利(代號MS)對第三季度美國企業的評級。全部銀行均給予科技股「增持」的評級﹐綜合評級排名最高。科技股在標普500指數中﹐佔了最大的比重﹐總市值高達4萬億美元。
    在九大銀行中﹐七家給予消費必需品股「減持」的評級﹐而在綜合評級中排最後。
    在綜合評級中﹐僅次於科技股的是金融股﹑工業股和健康護理股﹔排在倒數第二和第三的分別為電訊股與公用事業股。
    物料股雖然預料有高過平均水平的盈利增長﹐但未被全面看好﹐銀行的意見相當分歧。摩根大通與摩根士丹利給予物料股「增持」的評級﹐但花旗(代號C)和德銀卻給予「減持」的評級。
    對於第三季度美國企業盈利﹐有分析指﹐美元指數自6月底上升大約8%﹐而且美國經濟相對全球其他國家好﹐短期內美元升勢或許不會結束。影響所及﹐標普500指數的成分公司盈利將受壓﹐因為它們差不多一半收入來自美國以外的市場。
    美元節節上升﹐預示美國企業海外業務成本上升﹐並壓低美國企業的非美國銷售價值﹐更重要的是反映了國際市場需求疲弱。
    Mizuho Securities首席市場投資策略員Carmine Grigoil表示﹐海外疲弱需求﹐一些美國企業第三季度盈利料遜預期。弱勢尤其是來自歐洲﹐這是美國企業盈利的關鍵部分。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預測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盈利在第三季度的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長6.4%﹐但在兩個月內﹐預期有大約11%的增長。
    對於第四季度的美國企業盈利增長預測﹐分析員估計按年增長11.1%﹐略低過在7月1日調查所得的12%增長預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