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槍擊惹恐慌 加股急挫拖累美股

10/23/2014

    渥太華國會山莊槍擊事件﹐商品價格下跌﹐拖累加國天然資源股﹐加股扭轉周三顯著升勢﹐多指周四跌逾230點﹐美股先升後跌﹐最後美加四大指數全部下跌收市。
    多指下跌235.64﹐或1.62%﹐收報14,312.07﹔道指下跌153.49﹐或0.92%﹐收報16,461.32﹔標普500指數下跌14.17﹐或0.73%﹐收報1,927.11﹔納指下跌36.63﹐或0.83%﹐收報4,382.85。周三﹐多指與道指均錄得超過200點升幅﹐納指彈升逾百點﹐是2011年以來最大點數升幅。
    Northland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經理David Cockfield表示﹐周四大市回落﹐是強勁反彈的正常整固﹐而渥太華事件對投資者心理也有影響。
    Global Securities策略員Elvis Picardo表示﹐渥太華槍擊事件給市場造成帶來負面情緒﹐投資者感到恐懼﹐推低了大市。
    LPL Financial首席經濟及投資策略員John Canally表示﹐渥太華軍人被擊斃令投資者聯想到恐怖襲擊事件﹐加上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美股午後急跌。他續稱﹐若果事件與恐擊無關﹐市場或將再次聚焦於基本因素。
    Boston Advisors投資經理James W. Gau表示﹐渥太華事件成為沽售藉口﹐從10月15日的低位美股反彈大約7%﹐短期大升後昨天湧現獲利回吐的沽盤。
    環球經濟增長放緩憂慮持續衝擊商品市道﹐紐約12月期油每桶下跌1.97美元﹐收報80.52美元﹔紐約10月期金每盎司下跌6.2美元﹐收報1,254.5美元。影響所及﹐加國能源與物料股分別下跌3.36%和2.54%﹐是跌幅最大的加國股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