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股市強烈反彈 納指升逾百點

10/22/2014

    美加股市周二續升﹐納指彈升逾百點﹐是2011年以來最大點數升幅﹐標普500指數錄得今年內最大百分率升幅﹐動力源自具影響力的企業例如蘋果(代號AAPL)最新季度業績勝預期﹐中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略勝市場預期﹐以及投資者揣測歐洲央行買債刺激當地經濟。
    納指上升103.4﹐或2.4%﹐收報4,419.48﹔標普500指數上升37.27﹐或1.96%﹐收報1,941.28﹔道指上升215.14﹐或1.31%﹐收報16,614.81﹔多指上升209.93﹐或1.46%﹐收報14,547.71。
    周一收市後﹐龍頭科技企業蘋果公布截至9月底的末季度業績﹐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昨天收報102.47美元﹐上升2.71美元或2.72%﹐還推高了美股大市﹐尤其是科技股雲集的納指。
    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把蘋果的目標價﹐從110美元調高至115美元﹐為蘋果以至其他科技股加添上升動力。
    中國政府周二宣布﹐第三季度本地生產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7.3%﹐增速創5年半來的新低﹐但略高過市場預期的7.2%。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本月初曾表示﹐歐洲央行願意推出更多寬鬆貨幣政策應對歐元區通脹過低風險﹐這意味歐洲央行已準備好根據需要調整央行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和構成。周二有報道指﹐德拉吉快將出手。 
    Alpha Theory Advisors總裁Benjamin Dunn表示﹐不管是歐洲或中國央行﹐它們準備向市場注資﹐都受投資者歡迎﹐有利股市上揚。
    Cantor Fitzgerald美國股票部主管Bill Nichols表示﹐美股周二強勢反彈﹐因為較早前超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