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市選 華裔候選人歷來最多競爭激烈

10/22/2014

    安省市選將於10月27日舉行﹐在華裔移民聚居的多倫多﹑萬錦﹑烈治文山﹑旺市和密西沙加5個城市﹐有57名華裔候選人參選市議員或區域議員﹐是歷來最多。
    在多倫多市北面的萬錦市﹐是近10年迅速冒升的城市﹐社區設施新穎又愈益齊備。2015年泛美運動會主辦者在此興建世界級的體育館﹐約克大學分校將建於該市。愈來愈多追求較佳生活質素的新舊華裔移民在此扎根成家立業﹐一些熱心的積極份子希望參政﹐爭取較大話語權。因此﹐在這次市選中﹐萬錦市是華裔候選人比例最高的城市。
    在萬錦市第六選區﹐華裔移民高度密集﹐多名華裔候選人角逐該選區市議員或萬錦市區域議員﹐數量多過非華裔候選人﹐勢是一場激烈競爭。4名華裔市議員候選人中﹐有醫生﹑退休警察﹑車行老闆和清潔服務公司東主﹔華裔區域議員候選人包括大學教授﹑金融公司創辦人和傳媒人等。
    華裔候選人最後能否當選﹐當然視乎他(她)們有否真正為當地居民出過力﹐誠心服務選民﹐盡力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創造繁榮富足充實的社區。不過﹐有分析指﹐是次市選湧出這麼多華裔候選人﹐當中有多少人具真正領導才能﹑經驗﹑魄力﹐並誠意服務社區呢﹖
    儘管有人呼籲華裔選民全力支持華裔候選人﹐期望能為華人社區謀求更大福祉﹐但資深評論員表示﹐在神聖一票投出前﹐不能忽視有心有力的非華裔候選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