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美股下挫但不是熊市開始

10/18/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加股市經過近期的反覆向下後﹐大市可能仍有壓力﹐但不相信這預示熊市開始。
    道明分析員指出﹐支持美加股市的正面因素依然存在。美國企業近期相繼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到目前為止﹐整體來看﹐還是良好的。市場普遍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盈利約有10%增長﹔多指成分公司的盈利料有13%增長。
    另外﹐從股價角度來看﹐美加企業現時的股價並非不合理。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目前的平均市盈率為14倍﹐低過長期平均的15.5倍﹔多指成分公司現時的平均市盈率為13.3倍﹐低過長期平均的15.1倍。
    對於美國聯儲局預期在10月份結束買債計劃﹐可能在明年中開始加息的舉動﹐道明分析員認為﹐這不應視為對股市不利的因素﹐反而顯示美國經濟能夠健康發展﹐可以逐步撤走貨幣政策的過量刺激。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道明分析員說﹐投資者應該專注於他們的長期投資目標﹐不用太過理會短期的市場波動與噪音。況且﹐美加股市自2011年12月以來﹐未經歷過很顯著的跌勢﹐標普500指數從對上一次環球金融危機以來﹐已上升172%﹔從2013年初至今上升逾29%。多指從2009年3月的低位已上升逾82%﹔自2013年初至今上升大約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