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責太優厚 可樂削員工股票補償

10/02/2014


    「股神」巴菲特及其他投資者曾批評可口可樂(代號KO)的員工股票補償計劃太過優厚﹐並會攤薄股權﹐可樂周三終於宣布修訂方案﹐以圖安撫投資者的不滿情緒。
    可樂表示﹐將向員工發放較少股票﹐並增加這項補償計劃的透明度。經修訂後﹐在2015年度內﹐給予員工作補償的股票數目﹐將少於流通股票數量的0.8%﹐而且在整個計劃的餘下時間內﹐平均比率為0.4%。
    由David Winters管理的Wintergreen Advisors是可樂的投資者﹐曾反對這項補償計劃﹐稱對員工太優厚﹐並會攤薄公司股權。巴菲特控持的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B)是可樂最大股東﹐其後亦加入反對﹐但反對聲音是在計劃通過之後發出。
    可口補償委員會主席Maria Elena Lagomasino表示﹐在這個重要議題上﹐股東的意見直接導致新的指引﹐而這些新指引是符合股東長期利益。 
    Berkshire Hathaway現時擁有可樂9.1%的股權﹐巴菲特昨天並未對修訂後的計劃置評。
    早在今年4月﹐巴菲特曾表示﹐出於他對可口的忠誠﹐不會否決這個計劃通過﹐雖然他並不同意這個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