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福特安省增聘千人產新Edge供應全球

10/02/2014

    加拿大福特汽車公司周三宣布﹐在安省渥維爾車廠增聘1,000名員工﹐以生產2015年的Edge多用途越野車(見圖)﹐供應全球市場。
    除了增聘工人外﹐加拿大福特打算每年增購2億元的加國製造的汽車零件﹐至接近40億元﹐這將有利安省製造業及加國出口商。
    福特策劃在渥維爾生產與重新設計Edge多個月﹐產品預料出口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多過之前估計的60個。
    渥維爾的工廠還生產Flex﹑Lincoln MKX 和Lincoln MKT等型號汽車。
    加拿大福特行政總裁Dianne Craig表示﹐這項投資不單能夠在加國生產有殷切需求的產品﹐還創造了就業機會。
    在2013年﹐福特宣布在渥維爾裝配廠7億元的投資計劃﹐當時並沒有保證增添任何職位。這家工廠還分別獲得安省和聯邦政府7,090萬元及7,160萬元的投資。
    若把昨天宣布的1,000個新添職位﹐加上去年增加的300個職位﹐預料在截至2014年底﹐福特在汽車裝配廠將聘用超過4,000名員工。另外﹐福特在安省溫莎營運一家汽車引擎製造廠﹐在加國的員工總數約達6,000名。
    Unifor全國總裁Jerry Dias表示﹐工會希望在溫莎的引擎廠也能增加職位。工廠方面仍與福特談判﹐仍等待最後結果﹐看來可以樂觀。
    他提到﹐根據工會與資方現有合約﹐新工人要達到薪酬最高級別的年數﹐由5年增至10年。從勞動成本來看﹐有利福特﹐資方應還看到加元匯價料將持續下跌﹐現時企於大約1加元兌大約90美仙水平。
    豐業銀行上周公布的環球汽車業報告指出﹐加國汽車行業受惠於過去18個月內加元匯價下跌﹐以及出口美國汽車增加。
    豐銀經濟分析員Carlos Gomes指出﹐加國汽車業亦開始在地理上作更多元化發展。而今年以來﹐加國汽車付運到美國增加19%﹐是過去10年內最大的增幅。
   Gomes表示﹐加國汽車配裝受累於多家裝配廠重整﹐但今年以來﹐汽車零件的付運增加14%﹐比整體製造業增長高出接近兩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