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第三季扭虧為盈 但遜市場預期

10/15/2014

    摩根大通(代號JPM)周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雖然扭虧為盈﹐但遜市場預期﹐主要因為支出上升﹐抵消了資本市場與借貸業務的強勢。
    這家美國最大銀行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56億美元或每股1.36美元盈利﹐但去年同期虧蝕3.8億美元或每股17美仙。據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普遍預期其每股盈利達1.38美元。
    摩通在第三季度度內﹐錄得10億美元法律開支﹐據稱這削減其每股盈利26美仙。財務總監Marianne Lake表示﹐法律開支與美國政府調查摩通涉嫌操控外匯市場有關。
    除了法律開支外﹐摩通部分業務部門超支。Lake表示﹐今年的年度總支出﹐可能超過原來預算的580億美元。她還指出﹐超支與業務強勁增長有關﹐在科技使用﹑推廣與薪酬方面的支出都增加。
    Lake在分析員會議上揚言﹐繼續專注於控制開支。
    Macquarie美國銀行研究部主管David Konard表示﹐摩通的支出很大﹐他可能把摩通2014年度核心支出預測﹐從之前的578億美元﹐調高至583億美元。 
    摩通在第三季度的淨收入為252億美元﹐按年增加5%﹐高過Zacks調查所得的240億美元。
    摩通行政總裁Jamie Dimon(見圖)向傳媒表示﹐看到美國經濟全面復蘇。他不相信歐洲經濟放緩﹐將會阻礙美國經濟增長。
    Dimon提到﹐市道反覆反而有助摩通的資本市場業務﹐這包括交易與首次公開招股上市顧問服務。 此外﹐旗下零售銀行業務﹐例如信用卡和商業借貸並沒有受市場波動影響。
    第三季度業績是Dimon正在治療喉癌以來首份公布的業績﹐現年58歲的Dimon表示﹐治療進展良好。在他公布發現喉癌時﹐市場曾經憂慮他可能被逼退下﹐一度引發承繼問題。
   總部在紐約的摩通是次公布業績﹐出現了技術故障﹐第三季度業績在股東網站公布的時間﹐比原來預訂的早。
    摩通收報57.99美元﹐下跌0.17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