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與富國第三季分別多賺6.6%和1.7%

10/15/2014

    花旗(代號C)與富國(代號WFC)這兩家美國第三大與第四大銀行周二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分別增加6.6%和1.7%。前者超越市場預期﹐後者符合市場預測。
    花旗表示﹐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34.4億美元﹐或每股1.07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32.3億美元﹐或每股1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15美元﹐高過分析員普遍預測的1.12美元。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9.5%至196億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期的190.5億美元。
    富國在第三季度獲利54.1億美元﹐或每股1.02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53.2億美元﹐或每股0.99美元﹐符合分析員預測。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3.5%至212.1億美元﹐高過分析員預期的210.8億美元。
    花旗表示﹐第三季度盈利增加﹐受惠於交易收入比預期強勁。
    花旗還表示﹐準備退出11個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退出後﹐在全球24個國家仍有零售銀行業務﹐少過現時的35個。Michael Corbat解釋說﹐縮減業務範圍﹐原因是新監管規定鼓勵較簡單的商業模式。
    富國表示﹐第三季度盈利上升的動力源自按揭銀行部門。據公布﹐其按揭銀行業務盈利增加2%至16.3億美元。
    富國財務總監John Shrewsberry表示﹐第四季度的按揭量料將減少﹐因為通常在年底時﹐較少人購買房屋。行政總裁John Stumpf補充說﹐學生負債高企﹐熱門的沿海市場缺乏房屋存貨﹐而且較難向高風險借貸者放款。
    花旗收報51.47美元﹐上升1.57美元或3.15%﹔富國收報48.83美元﹐下跌1.37美元或2.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