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月新職勁增道明仍料明年下半年加息

10/11/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雖然加國9月份新增7.41萬份職位﹐扭轉8月份流失1.1萬份的跌勢﹐但未見加國勞動市場出現持續的增長動力﹐預料加國央行不會改變現行利率﹐仍然相信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會加息。
    道明分析員指出﹐在過去6個月內﹐每月職位平均增加1.5萬份﹐與去年同期的持平比較﹐確是有所改善﹐顯示隨著加國與美國經濟逐漸轉好﹐促使了職位增長。不過﹐在過去1年內﹐無論企業招聘或投資依然相對疲弱。顯然地﹐企業還未有足夠信心增添員工及設備﹐為未來業務發展投資。
    道明分析員提到﹐正如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所說﹐自對上一次金融危機導致的經濟衰退後﹐預料尚要多等幾個月加國出口才完全恢復強勢﹐到時企業始真正增聘人手﹐增加設備投資。
    鍾穎輝引述道明分析員預測說﹐要待加國勞動市場開始出現持續穩定增長﹐加國央行才會加息﹐時間料將在2015年下半年。
    此外﹐道明分析員還指出﹐加國經濟其中一個弱點是企業投資不前﹐自2012年初以來企業投資差不多持平。央行周五發表的報告揭示﹐企業或要多等一些時間才會增加投資。
    投資者憂慮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美股周五表現繼續反覆﹐早段下跌﹐中段反彈﹐但尾段急挫﹐美股三大指數下跌收市﹐晶片製造股被拋售﹐導致納指勁跌。加股不能倖免﹐經濟敏感的物料股﹑能源股及工業股跌勢最重。
    道指下跌115.15﹐或0.69%﹐收報16,544.1﹔標普500指數下跌22.08﹐或1.15%﹐收報1,906.13﹔納指下跌102.1﹐或2.33%﹐收報4,276.24﹔多指下跌232.25﹐或1.61%﹐收報14,227.36。     
    CMC Markets Canada首席市場策略員Colin Cieszynski表示﹐市道非常反覆﹐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向下調整料將持續。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亦面臨考驗﹐該國經濟部表示﹐由於環球需求疲弱﹐歐元區增長停滯﹐預計未來幾個月德國的出口仍然受到限制。另有消息指﹐德國政府下周將下調2014年度及2015年度經濟增長預測。
    此外﹐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目前經濟動力轉弱﹐預期歐元區復蘇幅度不大﹐經濟前景偏向下行。
    商品市道大跌﹐拖累加國物料股及能源股分別下跌1.8%和1.82%﹐工業股亦被推跌2.66%﹐多指跌逾230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