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Delphi售冷暖氣系統分部 套現10億

10/23/2014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通用汽車(代號GM)前汽車零部件製造商Delphi Automative(代號DLPH)有意出售旗下汽車冷暖氣系統分部﹐預料最多可套現10億美元。Delphi套現所得﹐或許用作擴大其核心業務。
    據悉﹐Delphi正與財務顧問找尋買家﹐已聯絡過的公司包括法國Valeo和南韓漢拿集團。目前﹐還未知道這兩家公司會否競購﹐而Delphi管理層準備在本周與潛在買家會面。
    據彭博的統計﹐美國企業今年內出售表現落後或價值偏低業務的速度達到紀錄水平。2014年到目前為止﹐已有175宗這樣的交易公布。
    消息人士在9月曾表示﹐另一家汽車零部件製造商Visteon(代號VC)擬把公司分拆成兩家﹐一家專注生產汽車電子產品﹐另一家則製造汽車溫度控制裝備。
    Delphi發言人Claudia Tapia和Valeo的Fabienne de Brebisson拒絕就這項交易談判置評。漢拿屬下溫度控制系統公司發言人Jim Fisher表示﹐有意擴大其業務﹐但不對購買Delphi分部置評。
    消息人士表示﹐Delphi若成功把分部出售﹐套現所得或作用收購﹐以擴大核心業務例如電子產品﹑安全系統或引擎和傳動器科技等。  
    根據彭博的統計﹐Delphi來自冷暖氣系統的收入近幾年下跌﹐這方面業務的收入在去年165億美元總銷售收入中佔大約9%。在2013年內﹐該分部創造8,000萬美元經調整後未計利息﹑稅項﹑折舊與攤銷前盈利。
    Delphi在1997年從通用汽車分拆出來﹐現時在英國Kent註冊﹐但保留大部分作業在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近郊的Troy。
    Delphi在過去12個月內﹐股價上升9%﹐市值約為195億美元。周三收報64.42美元﹐下跌0.53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