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Shack圖避破產 洽改供應商條款 

09/23/2014

    財困的電子產品零售集團RadioShack(代號RSH)周一表示﹐正與主要供應商洽商改變商務安排﹐以圖幫助集團重整財務﹐從而避過破產厄運。
    據RadioShack周一向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呈交的文件﹐集團和部分最大債權人已與重要供應商洽商有關修訂商務關係的可能﹐這樣或有利集團財務重整。
    RadioShack指出﹐這些洽商並未能夠改變商務關係﹐但仍然繼續進行。集團續稱﹐不能確保討論能夠取得結果。
    證券行BB&T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Anthony Chukumba表示﹐這是很壞的信號﹐意味RadioShack希望取得較佳的條款﹐否則便會破產。不過﹐供應商卻拒絕。
    他給予RadioShack「持有」的投資評級。
    總部位於得州Fort Worth的RadioShack現金短缺﹐正積極改善資產負債表及整頓營運﹐冀能與電子商貿對手競爭。
    截至8月2日﹐集團有3,050萬元現金。大股東Standard General與瑞銀正安排拯救融資計劃﹐讓集團可增加存貨﹐以應付聖誕新年旺季的需求。
    在9月11日RadioShack宣布﹐次季度虧損擴大至1.374億元﹐同店銷售下挫大約兩成。
    RadioShack周一收報0.91美元﹐無起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