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續被分析員唱好 大好友看125美元

09/23/2014

    阿里巴巴(代號BABA)周一從高位回落﹐但繼續有分析員唱好﹐MKM Partners分析員Rob Sanderson估計在未來12個月內﹐可望升至125美元﹐比招股價高出83%。
    阿里上周五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天上市﹐即時受到投資者熱烈追捧﹐股價一度推高至99.7美元﹐比招股價68美元高出47%﹐最後以93.89美元收市﹐周一一度回落至89.5美元。Sanderson毋懼跌勢﹐周一在分析報告中給予阿里「吸納」的投資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125美元﹐比招股價高出83%。
    Sanderson形容阿里是當今互聯網絡零售界最具增長潛力市場的「發電站」。
    他看好阿里的四大理由是﹕中國電子商貿正蓬勃發展﹔阿里具主導市場地位﹔中國電子商貿市場很大﹐但滲透率仍然低﹔阿里的商業模式非常有利可圖。
    不過﹐他同時提出一些顧慮。例如阿里複雜的股權結構﹐令市場對其管理層誠信存疑。另外﹐雲端發展短期內可能影響收入增長。 
    上周﹐最少有兩家證券行唱好阿里。上周五Cantor Fitzgerald給予「吸納」的評級﹐目標價為90美元﹔上周三﹐CRT Capital建議「吸納」﹐目標價為95美元。早在9月11日﹐Wedbush已給予「跑贏大市」的評級﹐目標價為80美元﹐當時阿里還未定出最後招股價。
    目前﹐有5名分析員給予阿里吸納的「投資」評級﹐他們的平均目標價為97.5美元。
    阿里周一收報89.89美元﹐下跌4美元﹐或4.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