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 West分類錯誤 改正不當會計帳目

09/19/2014

    Penn West Petroleum(代號PWT)檢討過其不當會計帳目後﹐周四宣布把大約8,000萬元的資本預算改正為營運支出﹐並且發現過去有過億元的支出是分類錯誤。
    Penn West表示﹐會計帳目改正後﹐2014年度的資本預算將從9億元下降至8.2億元。不過﹐這樣的改變不會影響集團的發展計劃。
    Penn West新任財務總監在春季期間發覺沒有足夠文件支持過去部分營運支出的分類﹐因此重訂2012年度﹑2013年度及2014年度首季財政報告。
    集團發現﹐部分支出錯誤地分類為物業﹑工廠與設備成本﹐而不是營運支出﹐而部分營運支出卻被分類為特許權使用費。
    影響所及﹐Penn West在2012年度的盈利被調低2,400萬元或16%﹐但2013年度的盈利則被調高2,900萬元或3%。在2014年度首季的盈利則被調高700萬元或7%。
    集團表示﹐核數委員會的帳目審核追溯至2007年度。
    Penn West指出﹐以採取行動防止這些不當帳目再發生﹐而導致這次帳目重訂的高級財務與會計職員已經離職。
    Penn West行政總裁Dave Roberts(見圖)表示﹐顯然地這次事件並沒有影響生產與業務運作﹐集團財政狀況繼續改善。
    Penn West同時宣布﹐在截至6月30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1.43億元﹐或每股29仙﹐扭轉了去年同期的5,300萬元或每股11仙虧損。
    季度收入方面﹐從7.45億元下跌12.75%至6.5億元。  
    受累於會計帳目重訂﹐Penn West的次季度財政報告延遲至昨天才正式公布。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Penn West是本國大型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周四收報8.33元﹐上升0.6元﹐或7.77%。但集團在8月公布宣布需要檢討財政報告時﹐引起集體訴訟﹐股價曾急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