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Dollar再拒Dollar General敵購

09/18/2014

    Dollar General(代號DG)上周提出91億美元敵購Family Dollar Stores(代號FDO)﹐周三再遭拒絕。Family Dollar發表聲明指出﹐董事局一致認為﹐這項具高度條件性的收購「虛幻」﹐相信Dollar General不能按建議的條款完成收購。
    Family Dollar主席兼行政總裁Howard Levine表示﹐向Dollar General交出股票沒有意義﹐因為Dollar General不能購入他們交出的股票。
    他指出﹐否決Dollar General的收購﹐基於反壟斷監管規定的考慮。事實上﹐Dollar General這次敵購所包含的條款﹐與之前提出的收購建議沒有分別﹐而董事局當時已經拒絕。
    Levine表示﹐經過詳細檢討後﹐認為Dollar General的收購有非常真確與實在的風險﹐將令交易無法完成。
    Family Dollar重申支持Dollar Tree(代號DLTR)的85億美元收購。Dollar Tree現有店舖數目比Dollar General少大約6,500間﹐而且與Family Dollar店舖地點較少重覆。
    總部位於田納西州Goodlettville的Dollar General在9月10日宣布﹐以每股80美元現金直接向Family Dollar股東提出收購﹐希望誘使其股東撤銷已與Dollar Tree達成的收購協議﹐轉投Dollar Gener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