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加通脹突升 道明料央行不急加息

09/20/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雖然8月份加國核心通脹出人意表地按年上升2.1%﹐高過7月份的1.7%﹐但不要太著意1個月的數據。最新通脹數據並沒有改變道明的預測﹐仍然相信加國央行將維持目前的利率最少1年。
    道明分析員指出﹐8月份通脹上升﹐反映加國經濟持續改善﹐預料在今年第三季度﹐將連續兩個季度取得逾3%的按年計經濟增長。不過﹐加國經濟體系內﹐還有不少閒置未被使用的資源。去年﹐加國失業率便一直高企於7%。
    道明分析員還指出﹐一些與經濟周期有密切關係的貨品價格﹐在8月份的升速正在減弱。舉例來說﹐非必須的消費品價格在8月份按年升幅回落至1.7%﹐低過7月份的2.1%。加速8月份核心通脹升勢﹐主要源自包括互聯網絡服務等服務類別﹐價格按年上升2.4%﹐高過7月份的2%﹐當中互聯網絡服務價格按年彈升11%。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綜合分析後﹐認為8月份超越2%的通脹只是短暫現象。因此﹐預料加國央行不會改變對利率的取態﹐目前1厘的隔夜利率將會保持最少1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