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銀新CEO﹕審慎爭取業務增長

09/18/2014

    上任不到1周的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行政總裁Victor Dodig(見圖)周三明言﹐以審慎態度爭取業務增長。增長主要來自帝銀現有資產﹐並以更專注的目標改善盈利。
    他在帝銀於滿地可舉辦的業內會議上發表上述看法。
    原來是帝銀財富管理部主管的Dodig﹐揚言美國業務的發展重點﹐將是專注於具極大經濟吸引力的財富管業務﹐並不想成為美國的主要零售銀行。
    帝銀去年斥10億美元﹐收購了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和Atlantic Trust﹐Dodig表示將會加強它們的財富管理業務﹐首要工作是服務好富裕客戶。
    他表示﹐希望擴大美國財富管理分部﹐向最大的10個至20個市場的富裕投資者提供服務﹐目標是在美國全國建立業務。
    Dodig指出﹐除了投資在銀行內部業務外﹐還爭取收購機會。
    數月前﹐在報道指﹐帝銀有意動用最多30億美元收購美國財富管理公司Russell Investments﹐但最終沒有成事。Dodig表示﹐他正尋求大約20億美元的收購目標。他補充說﹐對於收購﹐帝銀相當審慎。
    帝銀前行政總裁Gerry McCaughey突然宣布提早退休﹐Dodig在周一走馬上任。
    Dodig上任不久﹐即作出重大高層調動﹐包括宣布營運總監Richard Nesbitt退休﹐擴大David Williamson職權﹐讓他負責的零售與商業銀行業務分部包含First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
    帝銀自20年代便在加勒比地區開展業務﹐目前該地區經濟疲弱。Dodig坦承﹐當地宏觀經濟環球非常具挑戰﹐但加勒比地區有帝銀非常重要的顧客。短期內﹐帝銀積極控制FirstCaribbean開支﹐推行緊縮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