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連鎖店集團Family Dollar爭奪戰升級

09/03/2014

    爭奪一元連鎖店集團Family Dollar Stores(代號FDO)的競購戰升級﹐業內一哥Dollar General(代號DG)周二宣布﹐把收購Family Dollar的出價提高至每股80美元﹐總共91億美元﹐並將採取相應行動以配合反壟斷機關的要求。
    Dollar General較早前提出的收購價為為每股78.5美元﹐並揚言若果反美國聯邦反壟斷監管當局有要求﹐願意把出售的店舖數目增至1,500間。
    Dollar General還表示﹐同意支付5億美元的拆伙費﹐一旦交易遭監管當否決。
    對於Dollar General的最新出價﹐Family Dollar表示﹐董事局將會檢視﹐但現時仍然同意接受Dollar Tree(代號DLTR)的收購。
    Dollar General行政總裁Rick Dreiling表示﹐有信心最新出價﹐足以解除Family Dollar董事局的任何顧慮。他指出﹐Family Dollar在否決Dollar General之前的收購建議時﹐並沒有與他們對話。Dreiling補充說﹐不排除直接向Family Dollar股東提出收購建議。
    上月﹐Family Dollar否決了Dollar General大約90億美元的收購建議。
    在Family Dollar與Dollar Tree達成涉資85億美元的現金加股票的收購後﹐Dollar General提出競購Family Dollar。
    Family Dollar是美國一元店零售業的第二大集團﹐曾再次確認被業內第三大集團Dollar Tree的收購﹐並指出Dollar General的收購建議﹐很可能被監管當局否決。
    不過﹐ Dollar General表示﹐據他們的反壟斷分析﹐其收購建議應該可以獲得批准通過。
    Neev Capital董事總經理Rahul Sharma表示﹐Dollar General這次提價收購﹐他認為出價足夠﹐Family Dollar沒有理由不考慮規模比它大的競爭對手。
    Wolfe Research在研究簡報中指出﹐對所有人來說﹐最佳的結果是Dollar General成功併合Family Dollar﹐以更大實力與Wal-Mart(代號WMT)角逐。
    Family Dollar收報80.22美元﹐上升0.39美元﹐或0.49%﹔Dollar General收報64.36美元﹐上升0.37美元﹐或0.58%﹔Dollar Tree收報54.56美元﹐上升0.84美元﹐或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