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 General直向Family Dollar股東提購

09/11/2014

    Dollar General(代號DG)提價至91億美元擬收購Family Dollar Stores(代號FDO)﹐但上周遭董事局拒絕﹐Dollar General周三終於向其股東直接提出收購建議。Family Dollar呼籲股東暫時不要對敵購建議採取行動。
    總部位於田納西州Goodlettville的Dollar Genera正式宣布﹐以每股80美元現金收購Family Dollar﹐目的是吸引其股東否決已與Dollar Tree(代號DLTR)達成的85億美元收購協議。
    Dollar General主席兼行政總裁Rick Dreiling表示﹐集團的91億美元收購價顯著高過Dollar Tree。這次直接向Family Dollar股東提出收購﹐希望讓股東發聲﹐並籲請他們交出股票。
    Family Dollar接受Dollar Tree較低的收購價﹐據稱這較容易獲得監管當局批准通過。
    以北卡羅來納州Matthews為基地的Family Dollar表示﹐正在檢視Dollar General的出價﹐並呼籲股東在董事局作出建議前﹐不要有所行動。
    Dollar General作為美國最大一元店連鎖集團﹐深明收購Family Dollar﹐勢將遇到監管當局阻撓﹐因此已揚言﹐在併合Family Dollar後﹐願意出售最多1,500間店舖﹐以圖通過反壟斷的審核。
    知情者表示﹐Dollar General這次提出敵購不是沒有風險﹐因為之前沒有機會審閱過Family Dollar的保密財政數據。在提出敵購後﹐是時候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商討怎樣通過反壟斷檢查。
    市場人士相信﹐聯邦貿易委員會恐怕一旦Dollar General與Family Dollar併合﹐將導致競爭降低﹐價格上升﹐損害消費者利益。
    若沒有延期﹐Dollar General的收購建議有效至10月8日。
    密歇根Ross商業學院教授Erik Gordon表示﹐除非Dollar Tree提價角逐﹐否則Dollar General勝出敵購機會很大﹐原因是Family Dollar機構投資者﹐沒有管理層那麼擔心反壟斷問題。
    證券行Edward Jones分析員Brian Yarbrough指出﹐目前要看Dollar Tree怎樣回應﹐但該公司缺乏足夠資源與Dollar General對抗。論規模﹐Dollar General比Dollar Tree大1倍。因此﹐他相信Dollar Tree不會提價競購。
    Family Dollar收報78.86美元﹐上升0.16美元﹔Dollar General收報63.7美元﹐上升0.28美元﹔Dollar Tree收報55.82美元﹐下跌0.0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