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交所推首項加元交割利率掉期期貨

09/11/2014

    滿地可證券交易所與Eris交易所達成協議﹐可以利用其計算方法後﹐周三宣布將推出首項加元交割利率掉期期貨。
    滿地可證券交易所行政總裁Alain Miquelon表示﹐在最近的監管改革下﹐環球掉期期貨市場冒起﹐而加國的監管規定則繼續演進。
    滿地可證券交易所還未訂定掉期期貨開始交易的日期。
    美國與歐洲的衍生投資工具交易所已相繼創建模擬掉期合約的期貨。這些期貨產品的出現﹐因應新的監管規定令場外交易合約成本增加﹐促使愈來愈多交易商使用衍生投資工具。舉例來說﹐掉期期貨所需的抵押資金﹐少過掉期合約。
    Eris交易所行政總裁Neal Brady向彭博表示﹐場外交易的清算成本不斷上升﹐令掉期期貨被更多交易商與投資者採用﹐因為他們可以較少資金進行交易。
    以加元交割的證券市場﹐不到美元交割證券市場的十分一。根據主導場外交易掉期清算的清算公司LCH.Clearnet網上資料顯示﹐處理大約價值9萬億美元的加元交割合約﹐而以美元交割的合約價值高達118萬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