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員對C系機明年上半年投入服務存疑

09/17/2014

    龐巴迪(代號BBD.B)的C系列飛機雖然在9月7日恢復試飛﹐但分析員還是對其能在2015年上半年投入服務存疑﹐估計要到2016年才能實現。事實上﹐C系列計劃已推延了兩年。
    據追蹤C系列飛機計劃的分析員表示﹐這款龐巴迪新研發的飛機可能第三次推延﹐估計要到2016年才能開始投入商業服務。
    C系列飛機在今年5月發生引擎故障後﹐被逼暫停試飛﹐到9月7日才恢復試飛﹐龐巴迪當時重申在2015年投入商業服務的目標。
    債券研究公司Gimme Credit分析員Evan Mann表示﹐若果C系列飛機再出現延誤﹐勢將影響龐巴迪的流動現金。龐巴迪的7.5億美元債券將於2016年1月到期﹐而飛機買家通常要在收貨時才支付大部分貨金。
    Mann指出﹐若果再出現延誤﹐看來龐巴迪需要籌集更多資金。她給予龐巴迪債券「跑輸大市」的投資評級。 
    Teal Group宇航顧問Richard Aboulafia表示﹐不相信C系列飛機能夠達到2015年投入服務的目標。他認為﹐若能夠在2016年上半年做到﹐對龐巴迪來說﹐已是一項策略勝利。
    龐巴迪發言人Marc Duchesne上周五向彭博表示﹐仍然預期C系列飛機在2015年投入商業服務。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C系列飛機將是其最大型飛機。該公司周二收報3.67元﹐跌0.02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