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較高利潤 飛利浦分拆成兩公司

09/24/2014

    飛利浦(代號PHG)周二宣布﹐把集團分拆成為兩間公司。此舉標誌著這家荷蘭大型綜合集團將邁向新發展里程﹐消息刺激其美國預託證券價格顯著上揚。
    飛利浦表示﹐屬下健康護理及消費商品與生活時尚產品業務將合併成為一間新公司﹐命名為HealthTech﹔照明業務則分拆成為另一間獨立公司。
    集團在分析員會議上指出﹐這兩間公司將繼續持有飛利浦品牌。分拆完成後﹐預料將可取得長期業務增長。
    飛利浦正積極整頓業務﹐專注發展邊際利潤較高的業務﹐昨天的宣布是集團最新的改革。連串行動目的是結束昔日的綜合集團營運模式﹐不再把剃刀﹑燈泡和醫院掃描檢測儀等業務都包羅在內。
    飛利浦行政總裁Frans van Houten表示﹐高興能夠作出這項大手整頓的決定。目前是踏出重要策略步伐的良好時機﹐他們將繼續落實改革。
    集團估計﹐最新行動將在2015年度帶來1億歐元(折合1.285億美元)成本節約﹐並將於2016年度進一步節約2億歐元。
   飛利浦周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買賣的預託證券收報31.26美元﹐上升1.12美元﹐或3.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