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avis與Allergan爭奪Salix

09/25/2014

    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周三報道﹐Actavis(代號ACT)正洽商收購Salix Pharmaceuticals(代號SLXP)﹐與此同時Allergan(代號AGN)再提出收購Salix﹐以圖抵禦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的敵購。
    Actavis本身是輝瑞(代號PFE)的收購對象﹐若擊敗Allergan﹐成功購入Salix﹐將是今年藥業第三大收購﹐僅次於Warner Chilcott與Forest Laboratories兩宗收購。 
    Allergan一直拒絕Valeant的敵購﹐質疑其業務增長與商業模式﹐並指財政公布「不透明」。
    不過﹐Valeant周三反駁說﹐這樣的指責「完全沒有根據」。
    據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Allergan洽購Salix沉寂了一段時間﹐因為Salix要價高過Allergan願意付出的。兩者雖然重談收購﹐但未必能夠達成協議。
    Allergan這次再次洽商收購Salix﹐目的是令公司規模擴大﹐以阻撓Valeant的敵購。
    Valeant今年4月聯同美國股壇狙擊手Bill Ackman﹐提出總值54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的收購建議﹔其後提價兩次至每股72美元加0.83股Valeant股票﹐但仍無法打動Allergan。
    Ackman周二向Allergan董事局發信警告說﹐Allergan洽商Salix﹐若沒有讓Valeant參與﹐相信不合法。
    Valeant行政總裁Chief Executive Michael Pearson周三向Allergan董事局發信表示﹐在第三季度內﹐集團收入料會超越分析員普遍預期﹔在每股現金盈利﹑內部增長﹑重整支出與經調整後營運流動現金等方面﹐均超越第二季度時提出的指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