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7月零售銷售意外跌0.1% 7個月首見

09/24/2014

    加國7月份零售銷售意外地下跌0.1%﹐是7個月內首見﹐主要受累於一般商品店舖銷售表現不濟。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7月份零售銷售比6月份的紀錄高位﹐下滑0.1%至425億元。據路透調查經濟分析員意見所得﹐他們的預測中位數為按月增加0.5%。
    7月份一般商品店舖﹐當中包括百貨公司與折扣店的銷售額按月下跌2.7%至53億元﹔而衣服與服飾店舖的銷售則下跌2.3%至23億元。不過﹐汽車與零件銷售按月上升1.6%至102億元。
    若果剔除汽車與零件部分﹐7月份零售銷售下跌0.6%﹐差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沒有改變。
    CIBC World Markets經濟分析員Nick Exarhos表示﹐7月份與汽車有關的銷售仍處強勢﹐但加拿大人在汽車以外的消費並沒有增加。過去兩個季度內零售銷售持續增加﹐是因為加拿大人提取他們的儲蓄消費。7月份的零售銷售數字或許顯示他們停止這樣做。
    道明證券策略員Mazen Issa表示﹐7月份零售銷售下跌﹐可能只是從6月份的紀錄高位向下稍為調整﹐並不一定是消費者大幅減縮開支的開始。
    過去就算勞動市場表現令人失望﹐但加國消費者開支一直支持經濟增長。雖然7月份零售銷售稍降﹐經濟分析員仍然預料今年第三季度的加國經濟按年增長大約3%﹐大致與次季度的3.1%增幅看齊。
    Issa表示﹐第三季的加國經濟增長料將高過央行預測的2.3%﹐預示加國經濟仍具增長潛力。
    加拿大統計局將在下周二公布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已經公布的7月份出口與製造業銷售數據均現強勢﹐僅批發貿易按月下跌0.3%。
    據公布﹐7月份零售銷售的11個類別中有5個下跌﹐它們佔了總銷售額的55%。
    樓市續旺﹐與家居用品與裝修有關的零售店在7月份的銷售持續上升﹐加國統計局表示﹐家具銷售按月上升4%至14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