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man購Taminco 涉資28億美元

09/12/2014

    Eastman Chemical(代號EMN)周四宣布﹐收購特殊化工公司Taminco(代號TAM)﹐以加強在食物與農業市場的業務發展﹐交易涉資28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Kingsport的Eastman表示﹐以每股26美元﹐總共18億美元收購Taminco﹐並承擔其10億美元負債﹐整項交易共花費28億美元。
    以賓州Allentown為基地的Taminco表示﹐大股東Appllo Global Management已同意這項收購。
    Taminco是全球最大烷基胺及烷基胺衍生產品製造商﹐該公司把氨混合酒精製成胺﹐以胺與其他化學品起化學作用﹐從而生產藥物﹑食品﹐莊稼化工產品與溶劑。
    Eastman專門生產化工﹑塑料產品和人造纖維﹐不斷以收購壯大。在6月份﹐已完成收購英國石油(代號BP)旗下環球航空引擎石油分部的資產。
    另外﹐收購窗薄膜與特殊薄膜生產商Commonweath Laminating & Coating的交易料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Commonweath將成為Eastman先進物料業務的一份子。
    Eastman表示﹐收購Taminco﹐不單能夠強化其食品﹑飼料與農業業務﹐還可加快在個人護理﹑塗層﹑石油與天然氣市場的發展速度。行政總裁Mark Costa指出﹐是項收購顯示Eastman加速在集團內部和環球增長的承諾。
    Eastman還表示﹐兩家公司董事局已批准是項收購﹐並容許Taminco有30天找尋其他角逐出價。
    Eastman續稱﹐收購完成後﹐預料將可在2015年度每股盈利增添超過35美仙﹐在2016年度每股盈利增添60美仙。
    集團表示﹐將以手上現金和發債融資這項收購﹐交易料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Eastman在7月公布次季度業績﹐受惠於屬下主要業務銷售改善﹐抵消了在特種液體與中游業務弱勢﹐盈利增長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