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一度跌穿90美仙關鍵支持位

09/25/2014

    加元匯價周三一度跌至6個月低位﹐跌穿1加元兌90美仙的關鍵支持位。有分析指﹐這受累於遜市場預期的加國7月份零售銷售﹐以及加國央行溫和的利率立場﹐加元弱勢料將持續﹐可能下試89.29美仙。
    加元兌美元周三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曾跌至1加元兌89.98美仙﹐是3月26日以來最低位﹐其後反彈。
    CIBC外匯交易部執行董事Don Mikolich表示﹐在過去幾個交易日內﹐加元是表現最疲弱的貨幣之一。顯然地﹐周二公布的7月份加國零售銷售令人失望是原因之一。本周若沒有任何強勁的經濟數據公布﹐加上加國央行一直以來的溫利取態﹐加元看來將持續疲弱。此外﹐商品價格下跌﹐亦是拖累加元的因素。
    加國統計局周二表示﹐7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下跌0.1%﹐差過分析員普遍預期的增長0.5%。
    加國央行近期多次表示﹐通脹回升只是暫時現象﹐而且經濟還未全面復蘇﹐將繼續保持低利率。有分析員預測﹐最少1年後才會加息﹐加元因此受壓。
    Mikolich估計﹐加元下一個支持位料是89.29美仙至89.69美仙。但短期內﹐預料不會跌穿這個支位區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