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fly約值20億 引私人股本公司爭購

08/21/2014

    消息人士周三向彭博透露﹐Hellman & Friedman是其中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向Shutterfly(代號SFLY)提出收購建議。Shutterfly是網上數碼照片存儲與印刷公司﹐消息一度刺激該公司股價升近10%。
    消息人士又說﹐Shutterfly的售價或許約達20億美元。據悉﹐其他私人股本公司例如Bain Capital也有興趣。不過﹐Shutterfly看來未能吸引科技和互聯網絡公司參與競購。
    有興趣的買家要在本周提出收購Shutterfly的建議﹐交易預料將於9月初完成。
    另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私人股本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亦有意角逐。
    Shutterfly﹑Hellman & Friedman﹑Bain Capital和Silver Lake的代表均拒絕對市場傳言置評。
    總部在加州Redwood City的Shutterfly﹐可為顧客在水杯﹑枕頭和iPad盒等物件上印刷照片。集團透過連串收購壯大﹐購入的公司包括Tiny Prints 和Wedding Paper Divas等﹐從而令印刷業務擴及文具﹑賀卡和邀請卡。於2012年﹐從柯達公司(代號KODK)收購了旗下畫廊Kodak Gallery。
    Shutterfly的競爭對手包括惠普(代號HPQ)屬下Snapfish﹐以及零售集團例如連鎖藥房CVS Caremark(代號CVS)。於1999年創辦的Shutterfly﹐早年成立時的支持者有Netscape Communications共同創辦者Jim Clark等人。
    在截至7月30日的次季度內﹐Shutterfly錄得1.591億美元收入﹐每股虧蝕63美仙。
    私人股本公司Carlyle Group於2012年10月斥資33億美元﹐從Hellman & Friedman購入照片庫存商Getty Images﹐若果Shutterfly被私人股本公司成功購下﹐是Getty Images易手後在這個領域內首項美國大型私人股本公司的收購。
    在7月2日﹐彭博報道Shutterfly聘請了Qatalyst Partners尋找潛在買家﹐其股價便開始上揚﹐在周三之前已累積了大約15%升幅。周三曾升至54.78美元﹐比周二收市價高出9.91%﹐最後收報50.47美元﹐上升0.63美元或1.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