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催迫下PetSmart或售盤

08/21/2014

    寵物用品零售集團PetSmart(代號PETM)在大股東催迫出售下﹐周三對外表示﹐董事局決定將探討各項策略﹐當中包括可能把公司出售。
PetSmart主席Gregory P. Josefowicz表示﹐雖然他們對未來業務發展有信心﹐但董事局在過去幾個月經過詳細研究﹐並廣泛與股東進行大量具建設性商討後﹐決定尋求方法為股東爭取最大回報﹐其中一個方法是可能把公司出售。 
  他指出﹐集團不會為此發布時間表﹐要在工作完成後才會有進一步評論。
  PetSmart還公布了成本節省計劃﹐當中針對出售貨物成本﹑物流﹑採購﹑店舖營運成本與日常營運開支。
  為了應付銷售下跌﹐PetSmart極力扭轉經營頹勢。而機構大股東如Longview Asset Management和Jana Partners相繼逼使PetSmart採取策略措施﹐包括出售公司。
  PetSmart正在檢視其資本結構﹐並表示接受股東意見。據《華爾街日報》上月報道﹐PetSmart已與投資銀行商討。
  集團周三還公布﹐以1.3億美元收購網上寵物專門貨品零售商Pet360﹐交易預料在9月完成。
  PetSmart宣布﹐截至8月3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9,810萬美元﹐或每股98美仙﹐比去年同期的9,340萬美元﹐或每股89美仙﹐增加5%﹔季度收入則增加1.4%至17.3億美元﹐同店銷售下跌0.5%。
  集團預測在本季度(第三季度)內﹐每股盈利介乎93至97美仙﹐同店銷售持平或略為下跌。
  PetSmart收報70.52美元﹐上升8.02美元或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