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續跌 Sears連蝕9季要多關店

08/22/2014

     Sears控股集團(代號SHLD)周四公布連續第九個季度虧損﹐主要受累於銷售持續下跌。集團表示﹐今年內或許關閉比預計多的店舖。
    集團現時擁有Sears連鎖百貨公司與廉價貨品零售店Kmart﹐亦持有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代號SCC)的51%股權。
    Sears由對沖基金經理Eddie Lampert控持﹐為了應付接近10年的銷售跌勢﹐已相繼關閉店舖﹐削減存貨和出售旗下物業與資產。集團表示﹐仍與美銀美林探討﹐出售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51%股權或出售整家公司的可能。
    根據周四的公布﹐集團在次季度內收入下跌9.7%﹐因為出售了屬下Lands' End成衣公司與關閉部分店舖。 
    截至8月2日﹐集團在美國有2,302家Sears店舖﹐1,077家Kmarts店舖。
    Lampert表示﹐Sears扭轉逆勢經營已有進展﹐在未來6至12個內﹐計劃與借貸者和其他有關人士相討﹐重估其資本結構﹐以取得較長期的財政靈活性。
    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周三公布了第二季度業績﹐在14個季度內﹐第九個季度錄得虧損﹐市值約15億美元。
    集團在截至8月2日的次季度內﹐錄得虧捐5.73億美元﹐或每股5.39美元﹐但在去年同期只蝕1.94億美元﹐或每股1.83美元。季度收入從88.7億美元﹐下跌9.7%至80.1億美元。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虧損為3美元。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虧損2.63美元﹐收入為81.3億美元。
    集團周四收報33.38美元﹐下跌2.57美元﹐或7.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