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預料美加明年下半年才開始加息

08/23/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觀乎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見圖)周五在Jackson Hole年會的講話﹐相信美國要到2015年6月才開始加息。另外﹐加國統計局公布7月份通脹回落﹐道明分析員因此重申﹐加國央行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會調高利率。
    道明分析員表示﹐耶倫曾經放風﹐在今年10月聯儲局結束買債計劃之後6個月﹐將開始加息﹐這即是在明年4月份。但是﹐她在年會上表示﹐美國勞動市場直至目前為止﹐仍然非常遠離全面就業的合理定義﹐這意味勞動市場仍有不少閑置容量。所以﹐把聯儲局加息的預測時間推遲至明年6月份。
    道明分析員補充說﹐在聯儲局內支持繼續實行寬鬆貨幣政策的聲音正在減弱。
    鍾穎輝表示﹐加國統計局剛公布7月份消費物價指數回落至按年計2.1%﹐低過6月份的2.4%。道明分析員認為﹐這與汽油價格下跌﹐以及天然氣價格與家用暖氣費用下降有關﹐預示推高通脹的暫時性因素正在減弱。預料在2015年上半年內﹐無論是整體通脹或核心通脹﹐將接近1.5%。之後﹐兩者將回升至2%。
    道明經過綜合分析後﹐仍然預期加國央行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會加息。

沒有留言: